2010/06/11

誰愛誰多一些?誰欠誰多一點?

或許戀情剛開始的時候,從誰主動追求對方看起來,還可以比較誰愛誰多一點;但戀愛了一陣子,「誰愛誰多一些」根本就不再是個問題,因為它沒有答案。你如何衡量呢?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,每個人對這把尺的標準都不一樣;但人們總是自私地用自己的角度與感覺去訂下標準,忽略了男人、女人畢竟是情感、思考模式不太相同的兩種生物。唯有了解對方、站在對方的角度,才能給他真正想要的愛。給不到對方渴望的愛,給再多也只是徒勞。

你對我好一點,我就對你更好一點;我對你更好一點,你就對我更更好一點… 感情就是在這種不計較付出的循環中漸漸升溫,而後培養出你儂我儂、「不能沒有你」的境界。任何感情的延續都需要雙方面的認真經營,而不是一直在計較算「誰愛誰多一些」這個問題。

當然,任何感情的結束,雙方也躲不過責任。

你把照顧自己的心思全部放在另外一個人身上,對方卻理所當然、照單全收。雖然兩人表面上親密,有人陪你吃飯、有人擁你入睡;但內心依然空虛、寂寞。單向付出的感情就像流水,永遠得不到滿足。但,這是你自找的。

感情走到盡頭,一般人都會怪罪壞事的那方,受委屈的總是傷得比較深;但是,你能說受委屈就完全沒有責任了嗎?你的任何表現與反應都會影響感情,就算你百分百完美,沒有認清交往對象而讓自己受傷害,這也是你的責任。

「誰欠誰多一點」,一樣沒有答案。交往期間若有好好作帳,對方欠你多少錢還算得清;但精神、情感、肉體上的付出,請問你怎麼算?你算得清嗎?




p/s: 以上文章不適用於一般遊戲人間的人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