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3

淺談_成功


何謂成功?

有些人的成功很偉大,深具挑戰性;有些人的成功很渺小,卻也不簡單。

不時聽到身邊友人談論著各自的事業發展,當然也有一些優渥報酬的工作機會敲門來尋,每個人彷彿都在各自的路上越爬越高,收入越來越豐厚。在眾人眼中他們正在邁向成功;但是唯有他們自己知道為此艱辛的成功道路放棄、犧牲了些什麼…

記得小時候發願要當家庭主婦的時候被同學取笑我胸無大志;但是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那是一份偉大、艱難的事情。家庭主婦雖不能改變世界;但難保她全心全意關愛的孩子會不會是下一個改變世界的人…

我們都對所謂的成功都有刻板印象。翻開報紙看到一些標榜著成功人士的都是商業大亨、科技奇才等等;現代這社會有多少人會把三從四德的婦人稱為成功人士了?

身價過億過萬就代表成功了嗎?
維持融合的小康之家就不偉大嗎?

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,你所謂的成功不等於我認定的成功。依我看,所謂成功,就是一步一腳印,將自己所有目標、夢想逐個完成,那就是最難能可貴的成功!

請不要再對成功下苛刻的定義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