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6

胎動-無法言喻的幸福


話說懷第一胎的媽媽在18-20周才會感受到胎動。媽媽本來就是比較心急的人,早在16周就開始告訴寶寶自己很期待第一次胎動。可能是聽到媽媽的呼喚吧媽媽在18周就開始感覺到肚子仿佛有一股氣流串動的感覺,雖然不是很明顯;但確實感覺很神奇。來到19周,第一次感受到胎動,讓媽媽好興奮、好感動。

由于之前看了七田真的書,發現胎動與胎教的神奇,就想來印證一下。在剛開始感受到胎動的時候,有一天媽媽在家裏睡午覺前告訴寶寶,讓他在爸爸回來的時候通知媽媽。當時迷迷糊糊地,並沒有完全睡著,聽到爸爸的停好車、進家門的聲音,媽媽心想:沒那麽神奇嘛~ 但就在這時候,爸爸打開房門的前兩秒鍾,寶寶就踢了媽媽一兩下!

通常寶寶在早上醒來及夜晚睡覺前胎動最明顯,媽媽每天晚上臨睡前都會說說小故事或唱歌給寶寶聽,累的話就開音樂或兒歌。爸爸媽媽也會趁這個時候跟寶寶交流交流

記得有一晚,媽媽就問寶寶你愛爸爸嗎?如果愛的話就動一下。寶寶馬上就踢了媽媽一腳。後來再問寶寶你愛媽媽嗎?如果...話還沒說完,寶寶就給了一記夠夠力的回旋踢,讓爸媽兩人又驚又喜。永遠無法忘記當時爸媽兩人立馬相視而笑的那股幸福感,好暖心。

又一個夜晚,媽媽問寶寶你是小帥哥還是小美女呀?他會在媽媽說對對的性別時候動一下,回答我的問題。

雖然說不是每次都交流成功,也遇過寶寶不理爸媽的時候;但我們仍然相信,寶寶真的能感受、聽見並聽懂我們所說的話。

目前26周的小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裏動得越來越厲害了,其他時間也能明顯地感覺到胎動。那是因爲寶寶長大了,力氣比較大了,所以媽媽所感受到的胎動才越來越明顯。據說到了孕後期,胎動的強度或許會大到讓媽媽想對寶寶喊停呢。

胎動,真的很神氣。沒能感受的爸爸也一直問那是什麽感覺,媽媽只能說,真的無法言喻,只有親身體會,感覺才最真實。: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